梦女times

起心动念,不过一瞬

【堂良】 暗涌 4(完结)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堂良 | 良堂


现实向    没什么特别的人设




4

————————————

先试探的是你,先让步的是我,如果注定有一个人要先开口,我希望那个人是我。

————————————

 

 

孟鹤堂很敏感的就注意到,台上周九良开始反客为主了,更能调戏到他了,也敢说一点更加露骨的词儿了。

 

…………

一次台上。

 

“还有一个动作,挠痒痒。”

 

“哦挠痒痒。”

 

“就挠痒痒这都有规矩。”

 

“是。”

 

“怎么挠啊,上面痒了往下挠。”

 

“哦。”说到这,周九良脑子里隐隐约约的兴奋因子开始活跃了。

 

“下边痒了…”

 

“您下边还痒呢。”

 

孟鹤堂装不好意思的推了他一把。

 

“什么,下边儿,腿,腿。”说着扯了扯大褂。

 

“哦,腿。哪条腿?”

 

这台下观众可笑开了,这包袱第一次听,可以,够新鲜。

还有一次

 

“知道吗?”

 

“不知道。”

 

“想知道吗?”

 

“您说说。”

 

“亲我一口我就告诉你。”

 

台下观众又是乐得看到这种情况,给面子的鼓掌叫好。

 

两人在台上默契越来越好,周九良也越来越放的开,有时候跟着本子说句什么调戏的话出来,两个人会不经意的对视一眼,然后再移开目光,努力克制不让嘴角上扬的弧度被观众发现,像是偷吃了糖果的孩子,藏着掖着又忍不住想舔一口回味这种隐蔽的甜味。

 

但是两个人谁都没有往前更进一步,而是在用台上这一点点过界的话慰藉自己。

 

“观众爱看这个。”孟鹤堂这么安慰自己

 

“就是一点舞台效果。”周九良也这么安慰自己。

 

这种表面的平衡并没有维持多久,命运的转折点就悄然而至,孟鹤堂的老婆郝舒涵回北京了。

 

————————————

 

郝舒涵回京这事儿,还是烧饼打电话告诉孟鹤堂的。

 

接电话的时候孟鹤堂还在和周九良开开心心的对词儿。

 

“喂,饼哥啊。咋了?”

 

“小孟啊,你媳妇回来了你也不吱一声吗?真不够意思,改天咱们坐一桌再好好聚聚啊。”

 

“什么?”孟鹤堂一惊,反射性的站了起来。

 

“我说咱改天好好聚聚,喂?喂?”

 

没听烧饼后面说什么,孟鹤堂直接把电话挂了。

 

看着前几秒还是一脸笑容的孟鹤堂,现在心事重重,周九良以为出什么大事了,小心的问了一句。

 

“怎么了?”

 

“……”

 

“没事吧?”


“…没事,你…”孟鹤堂复杂的看了一眼周九良。

 

“孟哥。”周九良抬头看着他,咬字清清楚楚。

 

孟鹤堂一直觉得周九良像个猫,尤其是他这样表情的时候。像个眯着眼睛的橘猫,讨喜可爱。

 

仿佛是下定了决心一样,孟鹤堂伸出手摸了摸周九良的头,又忍不住捏了捏他的下巴。

 

“我回去办点事,可能…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最近你就先和队里的其他人先搭着,等我回来。”

 

周九良静静的看着孟鹤堂,“好,我等你回来。”

 

孟鹤堂再没敢看一眼周九良,他怕自己忍不住,急匆匆的走向门口,临出门,周九良叫住了他:

“孟哥,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吗?”

 

“当然。”

 

看着空荡荡的练习室,周九良还以为宣判死刑的时间来了。

 

“这段时间太…我竟然都忘了郝姐。”周九良惨然一笑。

 

刚刚的平静都是装出来的,他们两个人离得那么近,烧饼的嗓门儿又那么高,怎么会听不见说的什么呢。

 

“果然…还是不行吧。”

 

 

————————————

 

孟鹤堂去找了郭德纲,虽说现代社会了,婚姻嫁娶都是自由的,但是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也希望师傅能给他点建议。

 

“别耽误人家。”

 

“那师傅你帮我一把吧。”

 

——————————————

 

师傅郭德纲顺手给头九来了个集训,周九良干着急也出不去,找到机会就想给他孟哥打电话,可那边孟鹤堂一直没有接,这边周九良也就越来越心不在焉,师傅的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孟鹤堂进家门的第一天晚上就准备和郝舒涵好好的谈一谈的。

 

“回来啦?吃饭没,我也不知道你这个点回来,我就随便炒了点小菜,一起吃吧。”

 

郝舒涵一边擦手一边从厨房端菜出来。

 

“我…吃过了,你先吃吧,刚回来累坏了吧,多吃一点。”

 

看着一脸疲惫的郝舒涵,孟鹤堂突然就说不出话了,他对这个名义上的妻子平日里关心的也不够,长期分居,工作也忙,他也没怎么尽到做丈夫的责任。

 

“这次回来呆多久啊。”

 

“嗯,看公司那边情况吧,有可能会让我留在北京这边了。”

 

两个人都没话说了,沉默在屋子里蔓延。

 

原先是有有话说的,只不过孟鹤堂现在心里揣着事,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

 

隔天上午,孟鹤堂拿本书坐在阳台上,翻了半天看不进去,最后无力的把书盖在了头上,准备闭目养神。

 

“看那一朵朵菊花爆满山~盛开在…”

 

看着手机屏幕上“九良”的名字从一直在跳动着,孟鹤堂居然不敢接,他把手机调成震动,塞进胸前的口袋,好像护身符一样,深吸一口气走进了客厅。

 

“舒涵,我需要和你谈一谈。”

 

————————————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孟鹤堂和郝舒涵是形婚,当时也都约好了,如果谁先遇到合适的人就可以提出离婚,只不过没想到孟鹤堂意外因为结婚的事情,有了点名气。

 

为了不耽误自己的感情,她还借助工作的调动去了外地,不过就算是这样,毕竟孟鹤堂几年来名气越来越大,无形之中耽误了郝舒涵的感情发展。

 

同性圈子本来就小,她要带着已婚人的身份同时还要保护另一方的隐私不被有心之人利用,实在是很难找到合适的人。

 

听到孟鹤堂说自己找到了喜欢人,郝舒涵也是真心为他感到高兴。

 

“这样真好孟哥,祝贺你呀。”

 

“可是这样…你怎么办。”

 

“我说实在的孟哥,”郝舒涵迟疑了一下,“其实如果咱俩离婚,也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的,反而我可以更轻松的去找另一半呀。”

 

“我挺对不住你的,舒涵,我的工作耽误了你的感情,现在又是因为我的感情,还要让你…”

 

“没有的孟哥。”郝舒涵打断他,“我不觉得我们两个之间有什么亏欠或者互相谁对不住谁。一开始是我提出的结婚,婚后你也没有在物质上面亏待过我,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而且孟哥,”郝舒涵伸手握住了孟鹤堂的手。

 

“我认为你是我的朋友,朋友之间如果说谁欠谁这就太生分了,相信我,如果我先找到了想要一起走下去的另一半,我也一定会果断和你提出离婚的。”

 

孟鹤堂有些哽咽,“舒涵,谢谢你。”

 

“没事,我们是朋友,真心的。”

 

————————

 

这会子孟鹤堂特别想见周九良,抓心挠肝的想,压着最高时速开车向练习室。

 

“诶,九良,九良!”杨九郎小声喊他。“师傅喊呢!”

 

“师傅。”周九良站起来老老实实的喊了一句,低头不吭声了。

 

郭德纲也不生气,只是叫周九良出来说说话。

 

“九良啊,你师哥那事儿也是没办法,唉,看开点吧。”

 

说完拍了拍周九良的肩膀,就准备回屋。

 

“什么看开点…师傅,什么事儿,孟鹤…师哥出什么事了。”

 

“你不知道吗?孟鹤堂他媳妇儿不想让孟鹤堂说相声了,准备让他退社呢。”

 

恍若一个霹雳打在了周九良头上,恍恍惚惚的看见师傅的嘴一张一合,但是什么也听不见了,当然也没看到师傅眼底那一丝笑意。

 

————————————

 

孟鹤堂马不停蹄赶到练习室的时候,正看到周九良一个人站在走廊里。

 

“九良九良,你怎么不接电话啊。”孟鹤堂边跑边喊。

 

周九良一点反应都没有。

 

“怎么了这是。”担心的摸摸周九良的脸。

 

没想到周九良一把抱住了孟鹤堂。

 

“孟哥,我不想你离开德云社,不,我不想你离开我。”周九良把头埋在孟鹤堂的肩头闷闷的说。

 

“我…”

 

“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周九良磕磕巴巴的说。

 

“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觉得你看我的眼眉间都有光,也许是我自作多情,可是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看着你从台下一步步的走过来,问我要不要做我的搭档,我觉得我就像着魔了一样,满心满眼都是你,我…我一直在努力,我想一直站在你的身边,我努力让自己配得上你。可是…”

 

眼眶酸酸的,周九良终于忍不住,说到底他也只是个情窦初开的男孩。

 

“可是你现在要走了,我好遗憾我没有早点告诉你,我好羡慕那些可以在台下为你欢呼的人,我好羡慕那些可以光明正大流泪的人,我嘴上说嫌弃你,实际上心里总想着,拜托拜托,这样的日子多一点,再多一点…哪怕是在台上你逗我也好…”周九良快说不下去了,只能用力的在孟哥的肩头擦擦眼泪。

 

“我知道我这样说不对的,郝姐也回来了,你们想过二人世界的话…”

 

“我是挺想过二人世界的。”

 

“那…我祝你…”

 

“不过不是和她,是和你。”

 

“和…我???我吗?”周九良蒙了。

 

孟鹤堂反手把周九良抱紧,哑着声音在他耳边说。“如果不是喜欢你,我为什么会挑你做我的搭档呢。其实我也特别怕,尤其是当我发现你好像有一丝丝喜欢我的时候,我退缩了,我又怕这是师兄弟之间的喜欢,也怕,是我自己想太多,我才故意在台上逗你,”

 

说到这,孟鹤堂苦笑一声,“你看,其实我也很无耻,我一边不认为这是爱,一边又在引诱你,我想要看到你更多更明显的表示。本来我想,也许就这么下去吧,你还有更好的前途,我也不能误你,可是,”孟鹤堂的手越收越紧,几乎要让周九良喘不过气。

 

“可是,我是个俗人,也是个庸人,我还是想得到你,我今天过来找你就是想和你说个明白的,我真幸运,原来你和我是同样的心思。”

 

他们的胸膛贴的那么紧,两颗心也是紧紧的挨在一起,彼此都能感觉到那炙热跳动的心,和那份抑制不住的感情,

 

 

“啧,年轻真好,”郭德纲不知道什么时候踱步过来,笑吟吟的感叹了这么一句。

 

周九良吓了一大跳,他真是一点声音都没听到,刚准备松手站直,就被孟鹤堂拉住了。

 

“多谢师傅。”孟鹤堂感激的说。

 

郭德纲摆摆手慢慢的踱走了。

 

“谢什么?”周九良问。

 

孟鹤堂捏捏他的耳垂可怜兮兮道,“没什么,九良,我现在无家可归啦,你收留我吧。”

 

“好。”

 

路上

 

“九良。”

 

“嗯?”

 

“九良。”

 

“我在。”

 

“九良。”

 

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一起,期许一辈子都不要分开。

 

 

 

 

————————————

————————————

 

小彩蛋

 

日后一天

 

周九良终于发现他孟哥就是个大尾巴狐狸,人前纯良,人后奸诈的一批。

 

“你给我说清楚了,之前师傅说你要退社是怎么回事?”

 

“这个嘛,说来话长。”

 

“嗯,你说说。”

 

“有点长。”

 

“说说呗,现在才8点。”

 

“呀,才8点啊,那这一夜可还长着呢。”

 

 

END.






第一篇小文写完啦,以后也会多多码字的~觉得我写的不好的也多多包涵,我会越来越好哒~


预告下一篇是恋爱脑傻屌小甜饼

现实向太难了呜呜呜


希望可以关注我下啦

拜托拜托(九橘搓手)

比心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