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女times

起心动念,不过一瞬

【堂良】 暗涌 2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堂良 | 良堂

现实向    没什么特别的人设

新人初来,多多包涵

如果关注,万分感谢


————————————

 

刚回到座位,“你疯了!”张云雷难以置信的问。

 

“那么多人想做你的搭档,你怎么就选了个传习社的学员?”

 

“就是觉得感觉对了呗。”

 

“那你说,我找你做搭档你咋就不答应,是不是看不起我。”

 

“我的小妖精啊,咱俩这关系,搭档不搭档又改不了什么,你说对不。”

 

“也是。”张云雷一想,也没再说什么。

 

“那就看你怎么过得了师傅那一关,德云社上上下下还没有选学员做搭档的呢。”

 

“怎么就学员了,这不是毕业了么。”

 

“行,你可真行。”

 

“那可不,我可行了。”

 

“得了吧你个没眉毛的大头鬼。”

 

“我踹你啊。”

 

————————

 

就这样,孟鹤堂和周航这一对儿奇怪的组合诞生了,郭德纲考察过周航,认为他的实力去小剧团磨练磨练倒是没什么问题,基本功非常扎实,有孟鹤堂在旁边看着,也不会出什么问题,就没拦着。

 

周航这孩子有点怪,话不多,也不太喜欢笑,台风和他本人的年纪不太相符,非同常人的沉稳,放在20多的年轻人身上可以说是沉稳,但是在16的周航身上这就叫老成了,反而是20多的孟鹤堂看起来比他还要活泼。

 

台上的表演要想完美,台下的磨合是少不了的。练习的时候,两个人出奇的都对各个方面都抓的很细。

 

孟鹤堂经常一边摸着周航的脑袋一边笑着说,“我眼光可真好,一挑就挑中了和我这么合拍的搭档。”

 

每当这个时候,周航总是低头笑笑不说话。

 

“怎么,不喜欢我摸你头啊,那拍拍背总可以吧。”说着孟鹤堂还真拍了拍周航的背。

 

“我也挺喜欢和你搭档的。”周航含含糊糊的说,活像一只被rua舒服了的小猫。

 

“你说什么?”孟鹤堂没听清,低头凑近周航想听他再说一遍。

 

干净的香皂味飘进周航的心底,看到他薄薄的耳朵透出阳光的暖红,周航好像什么都听不到了,也什么都不想听了,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脏砰砰砰的跳,好像听到血液也在血管中疯狂的流动着。

 

“怎么啦?”孟鹤堂又问了一遍。

 

“没…没事。我说可以摸头…”周航想都没想瞎胡乱说一通。

 

这下可给孟鹤堂逗笑了,抬头一看,小孩儿脸已经通红了。

 

“哈哈哈真好玩。”

 

周航知道自己说了傻话,不好意思的又低了低头。

 

谁知道孟鹤堂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脊椎,“抬起头来,以后别老低头,你没做错什么。咱俩是搭档,搭档要交心的,如果在我面前你也动不动就低头的话,那就太累了。”说到这,孟鹤堂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样,顿了顿,“我年长你几岁,你可以叫我孟哥,以后咱俩在的时候,啥都不用伪装,该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好不好?”

 

周航愣了,自从他自己一个人来到传习社学相声开始,再没有一个人跟他用这种口气说过话,也没人和他交心的聊天。身边的同学要么是钻心研究各种相声功课,要么整天就想着玩。

 

而他从踏出家门就发过誓,一定要好好学习相声,不会虚度学习的时间,可想而知,在这样学习的日子里,他是不会主动找人来专门聊天谈心的。

 

就他这种闷葫芦一样的性格,也没什么人主动找他聊天,今天一猛听到孟鹤堂这么跟他说话,周航的心好像泡过了温泉一样,不仅暖,而且熏得他有点想流泪。

 

“好…孟哥。”

 

“嗯这就对了。”

 

————————

 

从这之后,周航慢慢的变得开朗了很多,台上有的时候也会跟着孟哥做一些现挂,观众的反应也很好。

 

又过了两个月,周航正式拜师郭德纲,入九字辈,师傅给的字是良,从此节目单上常驻的名字就变成了【孟鹤堂×周九良】

 

周九良每次看到这个名字都觉得有股说不出的感觉,有种好像原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两个人可以堂堂正正的走在一起,并肩而立的感慨,他后来偶然和孟鹤堂说起过,孟鹤堂还笑话他,“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世界的人,你是周航还是周九良,我是孟祥辉还是孟鹤堂都是一样的,我们原来在一个世界,现在是一个世界,将来也一定是一个世界,不会分开。”

 

不过这就有点扯远了,现在的孟周二人还是单纯的师兄弟关系,不会说这样的情话。

 

 

4年,周九良一天天的成长,都离不开孟鹤堂一直的陪伴,从只到孟哥肩头的孩子,长成了隐隐更高一点的成年人。孟鹤堂也不再叫他“这孩子”,而是称呼为“我们九良”,本来是不经意的师兄对师弟的照顾和爱护,但是在这么长时间的成长里,有的东西慢慢变了质,发了芽,像是春芽在土里蛰伏,表面上看上去平静,但到了破土而出的时候,等不及一场春雨就可以长成参天大树。

 

 

——————————

 

两人的对口相声有点不太一样,也许是为了台上效果,孟鹤堂总喜欢拍拍九良的头啊,胸口啊什么的,当然这样效果也很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台下的观众从大老爷们儿居多变成了夹杂着零零星星的少女,总是在他碰触周九良的时候发出激动高昂克制不住的尖叫声。

 

孟鹤堂一开始没觉得什么,观众给反应是好事儿啊,总比一潭死水的观众强多了,但是周九良慢慢的开始好像有些不乐意了,逐渐开始躲避孟鹤堂的手。

 

有的时候孟鹤堂说着说着,习惯性的准备拍拍自己的左侧,却拍了个空,扭头一看,周九良侧着身子撑在桌边儿,低头叠着毛巾没看他。

 

孟鹤堂为了缓解没拍到的尴尬,“躲我,看看这小子多讨厌我呀,唉。”

 

本来观众一笑这茬儿就算过去了,没想到周九良接了一句。

 

“不是讨厌,”顿了顿,又说“是嫌弃。”

 

“可怜我这个老父亲啊,儿子都嫌弃他。”孟鹤堂假哭。

 

一边拿手绢假意擦拭眼泪,一边拿眼睛询问周九良,怎么不按词儿说呢。

 

周九良却一直整理桌子上的东西,假装没看到他孟哥的眼神。

 

等下了台,还没等孟鹤堂发问,周九良就凑过去,“孟哥,我饿了,我想先去吃点东西。”

 

“你,诶饿了,那你快去吃,我包里还有点小零食要不要先垫垫肚子?”

 

被这么一打岔,孟鹤堂就问出口,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事,他这么想。

 

 

一次两次还能理解,次数多了孟鹤堂就彻底感觉到不对劲儿了。

 

又一次下台,周九良还想遛,被孟鹤堂一把拉住,

“来,你跟我来。”

 

周九良蔫蔫儿的跟在孟鹤堂的后面,他大概也是知道今天如果不把话说清楚这关就过不了。

 

“啪。”

反手关上换衣间的门,孟鹤堂靠在墙上,看着眼前不自在的搭档不吭声。

 

“孟哥…”周九良有点不安,“我又有点饿…”

 

“周九良,你当我没长眼睛?”

 

这一句话可给周九良砸蒙了。

 

“孟…孟哥,你说什么呢。”

 

“你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我…”

 

“你觉得我分不清什么是演出效果,什么是真心嫌弃吗?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我有些台上的行为,你可以练习的时候直接给我提啊?弄这些有的没的做什么,是觉得我孟鹤堂脾气好,好糊弄?如果你觉得你台上这么做,你很得意,那真是抱歉了,我想我不需要这么一个不跟我沟通的搭档。”

 

这话说的狠了,周九良一下子就急了,但是话都涌到嘴边儿,反而说不出话来。

 

孟鹤堂也是在气头上,说完扭头拉开门就想走。

“别走孟哥。”

 

周九良脑子里想的话还没组织好,就见孟鹤堂准备离开,以为他的孟哥真的对他失望了,当下手上的动作快过了语言,从后背把孟鹤堂抱住,正好把换衣间的门给拍上了。

 

“孟哥,你听我说,我真没想惹你生气,我也不是故意想躲开你的…”周九良怕孟鹤堂又要走,着急的开始解释。“我…我也不知道,这怎么说呢,孟哥我真的不讨厌你,我总是希望咱俩的关系能一直这么亲密下去,但是我看到台下总有观众在你拍我的时候皱眉头,我有次去网上搜咱俩的新闻,我看他们有的人说的很难听。我倒是无所谓,我是怕他们骂你,我就想着,那台上我主动离你远点,是不是会好一些,就算他们有的人会说我骂我,那我也认了,至少他们不会去骂你,我就觉得好受一些。”

 

周九良语无伦次的说了这么多,才感觉堵住的心头舒缓了不少,这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一直紧紧的抱着孟鹤堂把他压在了门后。

 

“对…对不起啊孟哥…我不是故意这么做的。”边说边缓缓的松开了手。

 

孟鹤堂抵着门转身看着周九良,这个和他搭档4年的少年已经比他高了,刚刚后背的那个拥抱差点让他没反应过来。

 

“没事,你早点…你下次直说不就好了,干嘛憋在心里还这么做,我还以为你真的不想和我搭档了。”

 

“我也不知道我说出来,孟哥会不会觉得我小题大做。”周九良老老实实的说。

 

“不会,下次有事儿就直说,咳,那什么,我去拿点东西,一会楼下老地方见。”说完好像后面有人追他似的火急火燎的开了门就出去了。

 

等孟鹤堂的脚步声渐渐消失,周九良才彻底彻底反应过来他刚刚都说了什么做了什么。

“卧槽,我怎么嘴这么快,完了,”周九良闭了闭眼睛,“希望孟哥别多想…就现在这样挺好的…挺好…”

 

那边孟鹤堂其实根本就没走远,拐角口楼梯就怔住了,后背仿佛还残留着周九良的热度,仿佛还有刚刚贴着他急切跳动的心,在他耳边说话时,喷出的热气,让孟鹤堂有些晕眩。

 

人心都是肉长的,这些年周九良对他的依恋他不是没有察觉到,但是他一直都跟自己说,那是师兄弟之间的友情,但是刚刚周九良话实实在在的给他敲响了警钟,再这么下去怕是有点难办了,还是找时间和这孩子好好聊聊吧。

 

孟鹤堂捻着大褂的前襟,刚刚周九良抱过的地方,热度好似还没消退,这种年轻的热情让他又陌生又迷恋,一时间刚刚做好的决断又犹豫起来。

 

“砰”

远处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声音惊醒了孟鹤堂,“先…就这样吧,也许是我想多了呢,过段时间再说吧。”

 

 

 

那句话是谁说的来着,“想多的不止一个人,着迷的不会是一个人。”

 


【未完待续】


新人初来,多多包涵

如果关注,万分感谢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