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女times

起心动念,不过一瞬

【堂良】 暗涌 3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堂良 | 良堂

现实向    没什么特别的人设

——————————

连着两周没有演出,周九良乐得轻松,这天在练习室刚把新剧目给对了一遍,正碰上秦霄贤。

 

“嘿,兄弟,这这这!”秦霄贤扯着嗓子喊。

 

“怎么了?你让人踩着脚了是?”

 

“咱哥俩儿可好久没一起玩了啊,今天有空,先去吃个饭啊。”

 

周九良一想,反正现在也没事,这么早就回宿舍的话,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孟鹤堂,也就顺着答应了。“走呗,今天吃啥?”

 

“先走着再说,看见啥好吃的就吃啥。”

 

 

————————————

 

“………让我的音乐穿过你的身体,麻醉你的神经,忘记一切烦恼,打开你们美丽的心情,用力的摇摆,在一次跟着我强劲的音乐,踩着我带给你们的震撼节拍,闭上眼睛…………”

 

周九良一脸木然的坐在迪厅,看着秦霄贤在舞池里面蹦跶,他就知道,跟秦霄贤出来是个错误。

 

“哥!来跳舞啊!!!!”秦霄贤大声吼着。

 

“你跳吧,我怕胃下垂。”周九良摆摆手。

 

“你说啥????”秦霄贤挤开人群窜到周九良身边。

 

“我没说啥!你蹦吧!”周九良无奈的说。

 

“不行啊哥,我觉得你有心事,你看你都不开心,那我怎么能放你一个人在这坐着,我自己去蹦迪呢。”

 

周九良本来想随便应付两句,突然想起,秦霄贤是谁啊?夜店小王子啊,那他应该对感情上的事儿比较擅长吧。

 

“那什么,我问你个事儿。”

 

“成!哥,你随便问!你就算是问我银行密码都没问题!”秦霄贤好像有点醉了。

 

“没那么夸张,我就想问问…”犹豫了一下,想想秦霄贤醉了也好,也许明天他就不记得这事了,“我现在身边有个人,我觉得和他待在一起特别舒服,我想和他待在一起,他如果生气我还挺慌…”

 

“你别说了,你是不是喜欢人家?”

 

“喜欢?”周九良手指不由得蜷缩了一下,他不是没有想过,但是好像是一个禁区一样,没敢细想。

 

“是啊,你这不就是看上人家了吗?”

 

“那,怎么才能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啊。”

 

“不是吧哥,这你也需要问我吗?”

 

“我就问问,我怕我自己想多了不是么。”

 

“也是,那你都什么时候能和他见面。”秦霄贤问。

 

“见面,天天都能见吧。”

 

“卧槽,那不简单了,你就天天贴着她,看她是拒绝你的接近,还是不拒绝你不就知道了。”

 

“那我该怎么接近他啊?”

 

“就是干呗。”秦霄贤想都不想,“什么???哥你喜欢谁啦!带我去看看呗!”

 

“以后有机会的,”含糊的应了一声,“你先说怎么办,他好像不怎么喜欢我啊。”

 

“我说真的哥,你就没事逗逗她,在她旁边刷存在感,开开玩笑啥的,带点颜色也可以,总之让她先记住你,然后再送点礼物,双管齐下,应该就差不多了。”

 

“真的吗?”周九良半信半疑。

 

“没问题!”秦霄贤拍着小胸板保证,“事成了请我吃饭啊。”

 

“行,放心吧。”得了秦霄贤这个狗头军师的建议,周九良这几个星期的心事也算放下不少,拿起秦霄贤的酒杯仰头就干了。

 

“哈哈哈来,再来一杯。”

 

…………

…………

…………

两个小时以后迪厅外

 

“怎么回事这是。”孟鹤堂一脸无奈的托着半靠在他身上周九良。

 

孙九香也一脸冤枉,“我也不知道啊,刚刚这小子突然打电话让我过来接他,我到了一看,你家九良也在,这不就给你打电话了。”

 

“行行,那你赶紧带老秦回去,九香你慢点啊,到宿舍给我回个信儿。”孟鹤堂觉得他身上的周九良越来越沉了,赶紧交代九香带秦霄贤回去。

 

“成嘞,孟哥你也小心点啊。”看着九香驮着秦霄贤上了出租车,孟鹤堂才放心的带着周九良往地下车库走。

 

 

“哎呀你以后可得少吃点啊,九良啊,九良啊。”孟鹤堂一边辛苦的托着周九良,一边还得找车停在哪儿了。

 

一个不经意的扭头,看到周九良微微张着的嘴和醉了的脸,往常那双经常笑眯眯看着他的眼睛此时似闭非闭,让人看不透,微鼓起的脸颊染上丝丝红晕,整整齐齐的发丝有几丝刮在孟鹤堂的脖子上,有些痒痒的,酒的原因,让九良褪去了原先有些周正的气质,反倒加上了些让人欲罢不能的感觉,更想靠近他。

 

“孟哥…”周九良嘟囔。

 

“嗯孟哥在,怎么了。”孟鹤堂把耳朵贴近周九良,想听清他说什么。

 

“喜…欢。”喷出的热气混合着一点点酒味,像是羽毛的尖,瘙到了孟鹤堂心里,他忍不住捂住了心口,下意识的想要抵消这股无名的悸动,但是周九良又开口了。

 

“想看见他。”

 

这下孟鹤堂再怎么按着心口都没用了,地下车库非常的安静,他好像都能听到疯狂的心跳在地下室回荡。

 

“我在呢,九良,我在。”

 

——————————

 

第二天周九良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几乎怀疑他是不是被人打了,膝盖特别痛。

 

“嘶。”撩起被子一看,一个膝盖破了点皮,另一个还行,不过也青了一块。

 

“咳,醒啦。”旁边响起了孟鹤堂有点尴尬的声音。

 

“诶,孟哥你也在啊。”周九良挣扎着想下床。

 

“诶诶诶先别起来,我给你拿点水你要不要?”

 

周九良一脸问号,脑子里一瞬间想起昨天秦霄贤对他说的话。

 

“…在她旁边刷存在感,开开玩笑啥的,带点颜色也可以……”

 

于是鬼使神差的说了一句,“咋了孟哥,我昨天喝多了不会对你做了点什么吧?”

 

“嗨!没有没有。”孟鹤堂有点不自然的说,“倒是我有点事儿想和你说,昨天吧,我去接你的时候,你喝的有点太多了,见到咱楼下有个电线杆子,非得扑上去抱着不撒手,结果吗…我也没拦住你,有点沉么不是,然后你这腿,”说着一指,“就磕成这样了,说来还是我没看好你,唉,孟哥惭愧啊。”

 

周九良一脸黑线,把秦霄贤的话瞬间就给忘脑子后面了,“孟哥别拿我开玩笑了…这事儿可别跟别人说啊。”

 

“好啊,那你求我。”没想到孟鹤堂一口就顺下来了。

 

“啊???”

 

“你说一句,孟哥我最爱你了,我就不把这事儿说出去。”孟鹤堂似笑非笑的看着周九良。

 

“孟…孟哥…”

 

这下可给孟鹤堂乐的不轻,摸摸周九良的头,又拍拍他的胸口,“再歇会吧,下午再去练习室。”

说完悠哉悠哉的走出了宿舍门。

 

里面的周九良可是受惊不小,坐在床上发呆。

他是真不记得昨天喝醉了都说了什么了,他能保证肯定是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但是说了什么就记不太清了,“应该没说什么不该说的吧。”周九良想道。“也许孟哥就是和我开玩笑。”这么安慰自己。

 

这边出了门的孟鹤堂闷闷的笑出了声。

 

这孩子太傻了,怎么随便一骗他他就信了,什么电线杆子啊,分明就是昨天他听到周九良在他耳边说话的时候,心神巨震,手里一下子脱了劲儿,不小心让周九良结结实实的跪摔在地上了罢了,摔这么狠都没醒过来,还继续抱着他的腿说喜欢他。

 

想起来这事孟鹤堂又心疼又好笑,没控制好脸上显出了扭曲的表情。

 

给路过的张云雷吓了一跳。

 

“小哥哥,你抽风了?”

 

“没,就膝盖有点疼。”

 

 

————————————

 

 

周九良开始觉得不太对劲儿了,最近孟鹤堂总喜欢在台上逗他。

 

就比方说,说《铃铛谱》的时候,每每周九良说完一句词的空挡,孟鹤堂都能蹭到他脸旁边儿,装作不经意的看向别处:

 

孟鹤堂:那叫什么铃?

 

周九良:那叫惊鸟铃。

 

孟鹤堂:又改了?什么叫惊鸟铃?

 

周九良:白塔那么白那么高,不安铃铛,小鸟飞上去拉屎搭窝去,那也不好打扫啊。安上铃铛,风一刮,铃铛一响,把小鸟就吓跑啦,白塔才一直这么白净儿。

 

 

短短这一段儿,说的周九良汗都快要下来了,几次孟鹤堂故意贴在他旁边,他扭头的时候,嘴唇都快亲到孟鹤堂的脸上了。

 

他心里也是想让他孟哥离他越近越好的,但最后也只能装作恼怒的把孟鹤堂推开。

 

那边孟鹤堂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笑的一脸无辜纯良,实际上内心里笑开了花,看着周九良不知所措的低头整理毛巾,才慢条斯理的开始继续入活儿。

 

周九良总觉得他孟哥已经察觉到了他对他的那点心思,但是孟鹤堂的行为也仅限于台上,台下还是和往常一样,该练习就练习,该休息就休息,没有多做什么也没有少做什么,平时身体的接触也很正常,这就让周九良摸不着头脑了,难道这一切都是他的错觉?

 

但从来这种事情,就像是甜美的毒药,明知有毒,但却忍不住想靠近,靠的越近,越忍不住想越界,明知道这事儿不太对,却还是忍不住。

 

周九良有种错觉,好像只要他偷偷的喜欢孟鹤堂,只要孟鹤堂不要给他回应,那么就不会出问题。

 

但是没有恋爱经验的周九良不知道,他的爱是一块磁铁,就算手上把孟鹤堂推的再远,眼睛里的光也是会吸引孟鹤堂的,爱一个人的感觉就像活着,在胸膛里燃烧着永不熄灭的火焰,他现在这把火已经开始燃烧了,孟鹤堂又怎么能无视这种不求回报默默关注的情意呢。

 



 【未完待续】



新人初来,请多包涵

如果关注,不胜感激


也许过50个心心更新可以吗(厚颜无耻

比心(探头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